影迷朋友王可爱

暂别lof |“我们注定不能永恒,但我们共度美好的一生。” | 他们还有很好,很长的一生。

付阿晨_:

巧了,今天学设计的基友跟我讲她们学校有位学姐毕设涉及抄袭被原作者举报了,结果校方取消了她的学位证。
你看,这就是抄袭的下场。


关于抄袭这件事。
第一呢,请不要为抄袭之人辩解什么,同时也请不要去和原作者讲什么有人抄袭你说明你做得好啊。
如果你心里有这种想法,请你先去想想自己辛辛苦苦一点一滴费劲心力养大的孩子被别人拐走/扼杀是什么心情。
如果体会不到,请去看看《亲爱的》/《那家伙的声音》也好。

顺便贴上帛易女神讲过的一句话。
“天空越发昏暗,日光仅存一线,人们正为长夜将至而痛苦或愤怒,此时却还有人跳出来要大家闭上嘴。我只好发笑。”


第二呢,请永远不要心存侥幸自己不会被发现。
有两句古话,“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和“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被揭发之后道歉并知错就改是另外一码事,但抄了就是抄了,拿了就是拿了,偷了就是偷了,错了就是错了。
就像这位“倒霉”的学姐,我知道肯定会有人觉得这个姑娘很可惜,大学四年就这么白上了。但是你怎么不想想她动了歪脑筋的那一刻起,她就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

这个结局,是她自找的。


对于她,就不应该有任何同情心。


第三呢,年龄,永远都不是做错事情的挡箭牌。
我记得我6岁那年从爸爸的钱包里偷了10元去买了一本小画书,被爸爸发现之后他非常严厉地批评了我。可能这10元不是什么大钱,但是如果没有一个人让我在小时候就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话,那我长大之后怎么办?那我养成习惯了又怎么办?

仔细想想,如果我爸爸以孩子还小为理由原谅了我呢?
之后有很大风险“偷”的就不只是爸爸钱包里10元钱的问题了。
还有,你不知道有很多事情低龄化了有多可怕吗?


最后,普朗克说,他们都死了之后,他们的孩子长大就好了。


请别玷污热爱和信仰,你摸着良心问问自己,你到底配不配。好自为之吧。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