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朋友王可爱

暂别lof |“我们注定不能永恒,但我们共度美好的一生。” | 他们还有很好,很长的一生。

【谭赵。楼诚】温泉,温泉

helene:

谭宗明看完企划书,把意见发送出去,拿下眼镜,用手指捏捏眉间。一双手从后方出现,轻轻的帮他揉捏僵硬的肩膀,项颈,还有发胀的头部,谭宗明往后靠,享受着这项温柔的服务。


“看完了?”
“嗯,差不多了,你睡饱了?要不要吃点东西?今天你难得休假,却陪我在家待了一天,要不要去吃你最喜欢的那间餐厅?现在打电话订位还来得及。”


谭宗明得到一个香甜的吻以为回答,“不了,我刚刚把饭煮了,等会儿炒几个菜就能吃饭了,你看看你,最近应酬多,肚子都出来了,得给你刮刮油。”谭宗明一把把人拉到怀里抱好,“昨晚是谁说我这个软肚子抱起来舒服的?今天就嫌弃我啦?”


“才没有,这不为了你健康着想么?你答应我要陪我到最后的。”谭宗明搂着人轻拍背部,“是我不好,我说错话了,我当然会陪平平走到最后的。”“你得赔我!”“好好好,平平要我赔什么?”赵启平转过身,打开网页,搜寻一下,“我想去这里!”谭宗明一看,法国温泉小镇,这容易啊!“你能请假?”“嗯,今年应该没有问题。”“好,那我们就去这里......宝贝,你现在在做什么?”“诚哥他们住在巴黎啊!之前他就说想要去这里,我约他们一起去啊!”


谭宗明想起那位跟自家宝贝长得十分相像的艺术系副教授,叹了一口气,因为他的伴侣,也就是他的哥哥,明楼,经济系教授,自己每回跟他谈话,总有矮他一截的感觉。话说明诚跟赵启平还真是亲兄弟,小时候父母带出门去玩,先是丢了小的,然后大的自己跑出门去找,等到父母找到小的,大的却不见了。


两人是在一场音乐会上重逢的,两人正好坐前后排,结束时,赵启平鼓掌时不小心把手机给弄掉了,拜托前排帮忙捡的时候,看到一张跟自己相似的脸,还真是吓一跳,两人到附近的咖啡厅长谈,接着就是认亲大会。


谭宗明最忿忿不平的是,自己可是披荆斩棘,用心使力,花了好长的时间,才让岳父母点头,结果明诚直接把明楼带来,简单几句,“这位是我大哥,明楼,当初是他把我捡回去的,我们去年已经结婚了。”明楼送上礼物,直接喊“爸,妈。”两老就这么接受了。谭宗明忿忿不平的对启平抱怨,启平拍着他,“我哥打小在外长大,何况他早就结婚了,我爸妈能说什么?你当然不一样,你可是硬生生的要跟我爸妈抢儿子的人耶,怎么可能不刁难你?”


看着自家宝贝抱着电脑改坐到沙发上,跟自己哥哥聊得欢,得了,自己还是炒菜去吧!这两兄弟总有说不完的话。


日子飞快的过去,赵启平忙着看诊与手术,谭宗明忙着手中的案子,等到两人能够喘一口气时,已是出发的前夕。机票早已订好,沿路的住宿与路线交给住在法国的明家人负责,两人匆匆打包行李,赶着出门,在飞机上沉沉睡去,连空服员要送餐都叫不醒。


两人直到飞机开始下降前,才清醒过来,各自去厕所稍稍洗漱,跟空服员要了点餐食填胃,然后两人耐心等着行李从转盘出现,招车到明家。


门是明楼开的,从厨房里传出浓厚的香味,这也是谭宗明愿意与他们同行的原因,明家人都是美食家,明诚更是中西餐兼擅,谭宗明看着明楼毛衣下的拢起窃喜,自己还好有保持住。


晚餐十分丰富,浓郁的红酒煮牛肉,是今晚的主菜,搭配上豆腐汉堡,烫西蓝花,水煮胡萝卜,倒也十分美味。


第二天,明诚一早就做了法棍三明治,里头夹着厚实的煎火腿,脆生生的腌瓜,还撒上些葡萄干,最后加上一个荷包蛋,淋了一点橄榄油,吃起来口角生香,不干不腻,搭配着一杯咖啡,再合适不过了。餐后,明楼跟谭宗明把行李搬上车,启平跟着明诚清点家中物品,关闭电源与门窗,一行人就往里昂车站赶去。


因为假期时间不长,所以一行人打算直接搭乘火车,前往霞慕尼,在当地租车前往朵侬勒班(Thonon) 跟艾维( Évian)两个著名的温泉spa小镇。


一行人在下午顺利到达了朵侬勒班,整个城市建在阿尔卑斯山麓,另一侧就是雷梦湖(日内瓦湖),虽然冬天一片白雪,路上行人不多,谭宗明再次庆幸自己避开了耶诞假期,跟赵启平牵着手,在旧城的商店街漫步,买杯热红酒暖暖身,取笑启平冻红的鼻头,像只小麋鹿,结果被丢了一句,“你才像麋鹿咧,胖胖的。”结果两人听到旁边明诚的耶诞老人的嫌弃声,笑得直不起腰来。


两对伴侣一起出游的好处就是拍合照十分方便。先是明楼要求以阿尔卑斯山脉为背景,搂着明诚合照了几张,然后交换位置,换谭宗明搂着赵启平照相。明诚跟赵启平两兄弟嘀嘀咕咕,嗯,在这里照张相吧!嗯这个角度好看!啊!我要这么拍。明楼跟谭宗明只负责当背包员与拍照的人形立版,然后随时注意爱人别玩得冻着了。


冬天的太阳,看来温暖,其实热度并不强,到了5点,明楼与谭宗明担心玩疯的两人冻着,用温泉把人哄回旅馆。这间饭店是新式的,房间浴缸里即可放出温泉。谭宗明放好水,叫忙着翻看照片的自家宝贝赶紧过来泡泡,冻了一下午,手都是冰的。两人泡在温泉里,指尖慢慢的回温,启平靠在谭宗明胸前,发出满足的喟叹。没想到,却听到隔壁传来的声音。


“大哥,启平他们在旁边会听见的。”“听见有什么关系?说不定他们也很忙呢?”“阿诚!”隔壁传来哗哗的水声,“大哥,唔,你快一点!”赵启平明显感到自己身后的变化,他转身一番,跪坐在浴缸里,“宗宗,你累不累?要是不累的话,平平有点饿耶!”谭宗明一把搂住人亲吻,手指直接沿着背部,探访裂缝中的花径。温泉水随着手指,进入赵启平的体内,“宗宗,我好热哦!”谭宗明借着温泉水的润滑,长驱直入,跟隔壁哗哗的水声开始合奏起来。


谭宗明擦干身体,套上浴袍,然后把收拾妥当的赵启平抱到床上,看看时钟,嗯,晚餐8点才开始,还有时间可以休息一会儿,谭宗明设好闹钟,抱着赵启平睡去。


结果,谭宗明不是被闹钟声叫醒,而是被电话声吵醒,他接起电话,里头是明楼的声音,“阿诚刚刚去按门铃,你们都没人回应,我只好打电话了,快起床穿衣服,要下楼用餐了。年轻人,体力还是不行啊!”谭宗明被这通电话炸起,但也没时间对明楼发火,他赶紧摇醒赵启平,两人匆匆套上衣服,到餐厅与楼诚两人会合。


餐食是典型的法国餐,上菜极慢,人们边吃边交谈着。明诚跟启平坐在一侧,两人嘀咕着哪张相片好看,哪张光不对,哪张把人拍胖啦!明楼与谭宗明坐在一侧,聊聊经济情势,聊聊商业走向,四人悠闲的吃到10点,才悠悠的回到房间。


两人把行李收拾好,又搂着亲暱了一下,便沉沉睡去。隔天一早,谭宗明便听到相机的快门声,赵启平正把镜头贴着窗户,不知道在拍些什么,知道他体贴自己,怕醒来时看不到人,所以没去外头拍,但是,谭宗明也知道,隔着玻璃拍出来的照片是没有办法让赵启平满意的。


他赶紧爬起洗漱,把自己包裹的紧紧的,也把赵启平包裹的紧紧的,两人牵着手,小心的踩着路上的薄冰,到旅馆前方,阳光正好要升起,明诚早已就位,明楼站在他身侧护着,启平赶紧占据好位置,也专心的拍了起来。晨起的阳光,在白雪的映照下,闪成一个圆环。启平背向阳光,对谭宗明喊着,“老谭,快过来。”两颗头挤在一起,启平按下连拍按钮,一旁,明楼明诚也在做相同的事。


四人回到饭店房间,又泡了一会儿温泉回暖,才收拾行李,到餐厅用餐。然后驱车前往艾维。


冬天实在太冷,阿诚只用杯子接了一点卡榭涌泉的矿泉,大家分别尝了一口,便还是转身去买热红酒来喝。


接着参观市政厅,圣母教堂,水疗中心等。满足自己的购物欲后,便入住今天的旅馆,两对在旅馆房间里厮缠了许久,直到晚餐时间,才各自出现在餐厅里。


隔天早上,两对又一起寻找满意的拍照地点,开启无限制秀恩爱拍照模式。最后拜托旅馆服务员,在门口留下四人的合影,四人便收拾行李,准备开车到霞慕尼搭火车到里昂。


四人一路顺利的回到巴黎,待明楼明诚重新整理行李后,四人一起前往机场,准备回家过年。


飞机起飞后,谭宗明轻轻握着赵启平的手,“宝贝,纪念日快乐”然后一个银色的素圈,套入启平的手指,赵启平,摸着戒指,上头阴刻着“TAN,ZONG-MING&ZHAO,QI-PING”赵启平伸出手,“另一个呢?”谭宗明把戒指放在赵启平的掌心,赵启平把戒指套入他的手指,亲吻了一下,“宗宗,纪念日快乐。”


后座的明楼明诚呢?两人的手紧握,明诚脸颊泛红,唇色红艳,显然才结束一个长吻,他靠在明楼的肩上,“大哥,新年快乐,今年还请多多指教。”“我的阿诚,新年快乐,今年也请你多多指教 ”


飞机平稳的向前飞,带着两对有情人回家。


@蓝子 ,这是你随便指定的谭赵楼诚巴黎温泉文,只有一点肉渣,是个迟到已久的生贺,祝食用愉快。


@阿墨   @云飞   @mimi剑雨秋霜   @大哥眼里有星星   一起来玩哦~

评论

热度(56)